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乃东区卫健委召开第8次党组(扩大)会议

2022-05-25 12:52:35 来源:乃东区卫健委

512上午,乃东区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丹平主持会议,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区卫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乡镇(街道)卫生院(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5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5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山南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及《山南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制度》、传达学习《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传达学习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系列特约评论员文章、讲解《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内容。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疫苗接种能力。

会议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毫不松懈、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要守好防疫底线,进一步增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加大60岁以上人群和18岁以上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最大限度提升群体免疫能力,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实屏障;二要守好安全责任底线,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要扛起肩上责任,夯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观念,做好疫情防控、医疗安全、医院消防、房屋安全、交通安全、危化品等领域的专项安全工作;三要做好防控指导,持续深入寺庙、企业等重点领域,加强防控宣传和指导;四要做好公卫推选,各乡镇卫生院在各乡镇政府的相关协同支持下,继续深入推进公共卫生委员会推选工作;五要加强党的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增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六要做好各卡点值班备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和请示报告制度,做好入乃人员行程码、藏易通以及入藏报备信息的查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