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以赛促学 以比促练——乃东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2022年度防护用品穿脱技能操作大赛

2022-05-25 12:48:19 来源:乃东区卫健委

为提高医院职工院感防控意识和技能,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需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证医务工作者“零感染”5月17日,乃东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度防护用品穿脱技能大赛在医院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技能大赛分为“穿脱防护用品”操作大比武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抽题答题两个环节,全卫生系统抽取精干人员16人参赛,考官遵循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现场打分。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只见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动作规范、准确熟练,大家严格按照流程完成手消毒、戴摘防护口罩、戴脱帽子、穿脱防护服、穿脱靴套、戴摘防护面屏以及医疗废物处置等规定动作,每个步骤环环相扣,准确流畅,充分展现了卫健系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专业技能。

评委老师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评分标准,从物品准备、防护意识、操作熟练程度、操作步骤规范性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和点评,对穿脱防护服时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帮助医务人员全方位、全过程夯实穿脱防护服细节。经过近五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通过此次技能竞赛,进一步规范了医院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强化了全系统科学防护意识、应急处理能力及综合素质,营造了良好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比促练”的目的,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保障患者及医务人员生命健康与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