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乃东区四个精准 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2-04-27 16:29:02 来源:乃东区卫健委

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乃东区积极落实“全民接种、应接尽接”要求,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截止目前,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32剂次,359岁人群接种率超过99%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超过85%18岁以上人群加强针接种51643人、接种率达到82%全民免疫屏障正在逐步加强。

精准部署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党组会专项部署全区疫苗接种工作,乡镇街道、卫生健康系统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建立乡村两级干部包村联户、卫健委班子成员包乡机制和建立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每日排名通报制度,增强工作合力,层层抓落实,确保不漏一人。

精准动员(社区)利用村级微信群、广播、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全面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营造疫苗接种良好舆论氛围。同时,乡村两级干部、医务人员积极上门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讲解疫苗接种相关流程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疫苗接种禁忌,宣传疫苗接种有效性、安全性,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苗接种,最大限度打消顾虑。

精准摸底。乡镇街道明确专人负责人员组织信息报送、提醒告知等工作,组织医务人员、村社区“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双联户全面摸排人员信息,分类建立接种信息台账,筛选出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动员群众积极接种疫苗同时,区卫健委每日汇总乡镇街道疫苗接种情况,及时发现解决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精准服务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服务精神。在疫苗接种过程中,统筹资源,科学合理设置疫苗接种点,采取“下乡接种、假期接种、上门接种”“点对点”车接车送等便民服务,为群众提供贴心的疫苗注射、健康检查服务,让群众在疫苗接种中感受到民生服务的“温度”。颇章乡租用公交车为辖区60岁以上疫苗接种人员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亚堆乡卫生院深入偏远农户,接种60岁以上行动不便老人100余人;区人民医院接种门诊连续100天无休深入基层接种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