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乃东区开展慢性病防控健康知识“五进”活动

2022-04-27 16:15:17 来源:乃东区卫健委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健康生活氛围,强化健康理念,促进全民健康行为形成,逐步提升慢病防控与健康素养水平。4月11日至24日,乃东区疾控中心慢病宣教科以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契机,围绕“三减三健”核心知识,精心组织,深入辖区社区(小区)、学校、市场、寺庙、企业开展“三减三健”核心知识暨肿瘤防治知识“五进”宣传宣讲活动。

为扩大受教群体宣传面,此次“五进”宣传活动采取户外宣传与集中宣讲相结合,通过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物品、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等方式,大力普及“三减三健”核心知识、防肿瘤防治知识,积极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向受教群体宣传如何通过“减盐、减油、减糖”达到“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目标;普及高脂高盐高糖的饮食对人体的危害,呼吁大家在生活中养成减油减盐减糖的健康习惯,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经常性的参加各种体育锻炼以减少各种患病的风险;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树立癌症三级预防理念,提升群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摒弃不良生活习惯,达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生活方式,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民众“三减三健”核心知识知晓率和健康素养水平。

活动中共发放肿瘤防治、健康素养66条、高血压防治、科学控烟、糖尿病防控、包虫病防治基本知识、地方病防治知识、妇幼保健指南、流动人口免费体检好处、食物中毒预防读本、预防艾滋病知识等共计13种宣传单(本、册)1480余份,发放帽子、短袖、雨伞、漱口杯、洗脸盆等6种500余健康促进主题宣传物品,受教人数达1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