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乃东区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2022-04-21 17:14:59 来源:乃东区卫健委

421,乃东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全国、自治区、山南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区政府副区长仁青旺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丹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平凡且成效显著的一年,面对大事要事叠加的复杂局面,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围绕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事业发展,医疗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藏医药体系建设不断完善,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及重大活动、会议医疗保障圆满完成,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总体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一要夯实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改进作风为抓手,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开展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实施“补短板”举措,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体系,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深入实施健康乃东行动,强化早期干预、综合施策推进政府、社会、个人落实健康责任。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立上下联动、防治结合的分工协作机制。加强公共卫生设施建设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打造品牌专科,全面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三要瞄准“走前列”目标,突出抓好医疗卫生健康项目建设,推进健康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大对因病致贫群众的救治管理。四要立足“提水平”要求,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促进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水平实施“县管乡用”合理配置人才资源,打通系统内人才流通渠道。要巩固国家级健康促进创建成果,强化“一老一小”健康服务,完善医养结合体系,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五要树牢“抓质量”理念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规范医疗行为落实公共卫生、医疗机构监管责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增强优质医疗、医药资源服务供给能力,防范化解卫生健康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改进作风、强化保障,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加大卫生健康工作投入要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加大对卫生健康任务落实情况的日常跟踪督导确保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乡镇(街道)分管卫生工作的同志,区卫健委班子成员,区卫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区医院、区疾控中心各科室科长,乡镇(街道)卫生院(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