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乃东区召开2022年卫生专业技术人才 “县管乡用”动员会

2022-04-20 11:19:02 来源:乃东区卫健委

为深化全区卫生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通系统内人才流通渠道,鼓励和引导卫生人才基层一线流动,415日下午,乃东区召开2022年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县管乡用”动员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山南市基层专技人才“县管乡用”实施办法(试行)》,宣读《关于乃东区2022年卫生专技人才“县管乡用”选派、调配的通知》,下发选派、调配派遣通知单,区人社局局长魏林参加,区卫健委主任丹平主持会议,区卫健委班子成员、区卫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区疾控中心各科室科长,乡镇(街道)卫生院(服务中心)负责人同志参加会议。

张靖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基层专技人才“县管乡用”的重要意义,是贯彻上级要求的具体行动,鼓励基层专技人才下沉一线,是有利于破解当前基层人才短缺的需要,是畅通系统内人才流动的重要方式。二要勤学苦练,不断提高自身本领。要把握时间,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实践中提升工作本领,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争取成为一名独当一面的专业技术人才。三是尽快进入角色。做好乡情、村情、民情摸底工作,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做好服务工作。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摆正位子,明确工作任务,以端正的态度和高昂的热情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五是服从组织安排。人才下沉基层是培养干部的有效途径,要调整心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抱着学习的心态下沉基层,干具体的工作。六是加强管理和服务。落实好对干部的关心和培养,建立谈心谈话的长效机制、考核管理机制,运用好考核结果,保障专技人才下得去、稳得住。

张靖强调,全体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尤其选派和调配的同志一定要以此次会议、此项工作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县管乡用”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牢大局意识,增强紧迫感,坚决杜绝“躺平”,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主动融入、主动适应、主动磨练,不断提升自身本领,自觉服从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共同推进乃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