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乃东区卫健委党组2022年第4次(扩大)会暨节前安排部署会

2022-04-18 16:08:29 来源:乃东区卫健委

    2022年2月28日上午,乃东区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月27日张维书记调研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工作时的讲话原文,集体学习、研究、谋划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区卫健委全体干部,区卫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区疾控中心各科室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卫生院(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二届区委第27次常委(扩大)会议和区政府2022年第1次全体会议、第14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2月23日全国、自治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月18日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二届区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改进作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等内容。

会议指出, 乃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多次专题部署有关工作,制定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三年行动,坚持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逐年加大财政投入,科学配置优质资源,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四区”创建的关键一年,是锚定“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卫生健康工作十分重要。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要求,以张维书记“要推动乃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提高人均寿命上有新作为;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疫情防控上做到精准到位;要优化服务,高质量建设健康乃东;要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抓作风建设,打造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指示,对标对表《三年提升行动》,加快谋划推进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措施,狠抓“学习、党建、业务、作风、队伍”五个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机遇、掌握主动,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频发,我区又是城市卫生服务的前端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公共卫生管理风险大、管理任务重。广大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慎终如始奋战在一线,一是提升非常时期的责任意识。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惕和枕戈待旦的警醒,始终保持快速反应能力,做好应急值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二是认清非常时期的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隐患排查,防松劲、补漏洞、强管理,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医疗机构要周密安排门急诊服务,科学、合理安排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落实岗位责任制和首诊负责制。三是遵守非常时期的纪律要求。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守牢廉洁自律红线,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党风廉政各项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请示报告等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