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乃东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2-04-06 13:00:53 来源:乃东区卫健委

311日晚,乃东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近期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卫健委全体干部,区疾控中心各科室,区卫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院感、医务科室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卫生院(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压力增大,全系统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务必在思想上重视到位、行动上排查到位、措施上防控到位,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等制度,加强医疗机构管理,提升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预警监测能力,坚决做到“五早”。二是进一步强化疫苗接种。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性,加快推进60以上人群第二针和18岁以上人群加强针接种。三是进一步强化常态筛查和全员准备。大力完善“应检尽检+常态抽检+愿检尽检”服务,扎实推进以“快递物流人和物”为首要的重点人员、场所、物品;要熟练运用采检信息化手段,完善工作方案,做好全员准备。四是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防控指导力度。加强对学校、寺庙、复工复产企业、政府行业部门等重点场所、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升采、送、检、报匹配度,强化流调实战训练,再次开展“三公”流调溯源培训,协调公安部门承担协查工作有关责任。六是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患者闭环管理、流行病学史询问登记及“十大”症状患者处置流程、医疗废弃物处置、培训演练等方面进行重点督导。七是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和请示报告制度,做好物资、人员等各项调度准备,确保情况及时妥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