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税收管理

“机关税课”话税收 精诚共治优服务

2021-12-20 10:52:03 来源:税务局

为推动落实税收精诚共治,不断扩大税收治理“朋友圈”,乃东区税务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活动,主动作为,于11月13日组织乃东区党政机关部门领导及会计人员开展了“精诚共治”税费业务交流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主动作为,争取支持。为了培训取得实效,乃东区税务局紧紧围绕我区征管实际,结合《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部署要求,拟定培训方案,积极向区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开展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得到了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为办好培训奠定了组织保障。

二是开展调研,了解需求。为了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精准回应党政机关部门领导关心关注的税费热点难点,乃东区税务局面向所有区直部门通过发放问卷调查表形式开展了培训需求调查,全面掌握了各部门反映的问题和个性需求,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了培训内容。

三是精心准备,按需施教。乃东税务局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将解决问题,推进共治贯穿培训始终,由业务骨干精心准备课件,通过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相结合,开展现场答疑解惑互动交流,使培训通俗易懂接地气,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参加培训的税务分管领导李欣常委指出,税课走进机关单位,为全区党政工作者充分了解税收情况、掌握税法知识、支持税务工作建立了平台,也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良好基础,全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税法内容,明确部门工作责任,切实保证各部门协税、护税合力充分释放,确保税收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齐头并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