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税收管理

雅砻税苑党史课堂”开课

2021-09-22 12:06:50 来源:藏源发布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国家税务总局山南市税务局扩展思路,充分用好“雅砻税苑”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以“三类课堂”推动教育互动走向深入,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上好“自习课”。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充分用好学习强国、网络课程、公众号等载体,增强党史学习的丰富性和趣味性,深入领会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发展历程,搞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认真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办好“集体课”。依托“雅砻税苑”学习平台开办“党史课堂”,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知识、长征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抗疫斗争等重点内容,由党小组轮流开讲,引导党员讲信念、讲信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开展经典红色电影影片展映,组织党员观看“党史”学习辅导视频、图片等影像资料,播放红色题材电影,引导党员深入了解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的发生发展,感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三是做好“实践课”。组织党员开展“百年党史”经典篇目交流会,通过党员共同读经典、讲党史、谈思考,提升党员用历史唯物主义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利用本地革命遗址遗迹、党史纪念场馆,党员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党员开展阵地教育,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