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落实“两个责任” 助推食品安全

2023-03-24 17:57:29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决策部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B级包保主体开展食品安全走访检查。

一是走访检查,督促规范经营。走访检查中,工作人员对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有营业执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对商户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和店铺中是否存在过期食品、店铺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多方面全覆盖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发放了《食品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信息公示牌》和各类食品安全工作台账,要求经营主体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规范经营行为。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落实氛围。结合走访检查,工作人员向包保主体发放食,并进行了详细的宣传讲解。提高经营主体对“两个责任”的知晓度,告诫其食品安全关系到个人健康,关系到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全方位提升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同时向乡镇、街道下发“两个责任”公示栏、《品安全“两个责任”宣传手册》、《包保干部应知应会手册》。

此次走访包保主体共55户,发放《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信息公示栏》2664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宣传手册825册,《包保干部应知应会手册》143册。通过此次检查,检查组向商户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积极向各经营主体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为群众把好食品安全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