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蛋糕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2-16 16:54:08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进一步加强糕点类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食品生产经营风险隐患,督促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规范辖区内蛋糕店生产经营秩序。近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蛋糕类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蛋糕店是否持证合法经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整洁干净、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件、食品及食品原料是否均在有效期内、进货是否严格按要求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添加剂是否严格管理、食品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检查中工作人员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蛋糕店9家次,检查中发现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2人,填写食品添加剂台账不规范1家,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给予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下一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宣传力度,做好蛋糕类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的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安全、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