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专项风险隐患排查

2023-02-15 11:02:48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做好节日期间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乃东区五保集中供养中心食品安全开展专项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了中心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期健康证明,供餐场所是否干净卫生,餐饮具是否按要求清洗消毒、是否严格落实食材购进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食品留样是否符合48小时留样时间和125g留样量等情况。同时,根据冬季饮食情况和供餐关键风险点,督促各养老机构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一是把好食品安全自查关,加强管理,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二是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购进新鲜健康食材,及时清理过期变质食品,确保供餐安全;三是把好供餐食物温度,现做现食,不供应冷食及过夜饭,全面保障养老机构入住人员饮食安全。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强化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为老年人营造一个安全、放心、健康的食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