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藏历新年前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2-10 18:32:40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贯彻落实区委、政府及上级监管部门工作部署,保障藏历新年期间全人民食品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近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藏历新年前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强化责任,精心安排部署。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排查到位。

突出重点,深入排查隐患。对全各乡镇的农村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对餐饮服务经营者,重点从操作间的环境卫生、人员健康、供货商资质、操作过程控制等方面进行规范,要求餐饮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清洗消毒等制度,不断提高餐饮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对食品销售经营者,重点查看购进食品是否索取供货商的许可证及食品合格证明等相关资料、食品是否按规定的贮存条件贮存、食品与非食品是否分开存放、是否经营超过保质期及霉变生虫等食品。

疏堵结合,严打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腐败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违法行为。此次专项检查,共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者125余户次,发现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经营单位存在食品操作间卫生较差、操作不规范、进销台账不规范、经营少量过期食品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工作人员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当场解答相关食品安全问题,责令经营者当场改正存在问题、现场销毁过期食品7种35斤。通过专项检查,切实消除农村食品安全隐患,为广大农牧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藏历新年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