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不离乡不离土 就近就便就业创业 】乃东区创业就业扶持行动成效明显

2021-11-24 16:41:03 来源:藏源发布

针对农牧民群众外出务工意愿不强,就业结构单一,就业创业带动增收形势严峻的问题。2021年区委、区政府积极将创业就业扶持工作纳入乃东区“十件民生实事”,全力解决乃东区农牧民群众外出务工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不宽的问题。

出台了《乃东区关于促进就业创业奖励暂行办法》,对乃东籍农牧民外出务工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可申请500元的就业奖励,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可申请1000元就业奖励。截至2021年前三季度外出务工人数为11306人,同比增长13.7%,收入为10963.94万元,同比增长13.01%。

为支持鼓励本地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含中职),对本地高校毕业生创业的企业,由本级财政一次性配套3万元,并在创业前三年由本级财政给予办公用房租金补贴2万元。今年以来,为59名大学生申请解决创业启动资金358万元,为18名高校毕业生申请解决场地租金及水电费补贴41.52万元,审核办理82名大学生企业就业补贴资金312.67万元。截至2021年前三季度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574,就业率为86.05%,同比增长3%,创业人数(含中专生)为61人,同比增长27.08%。

通过出台《乃东区关于促进就业创业奖励暂行办法》,完善就业、创业帮扶措施,多途径确保就业收入有保障,让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创业大军,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就业务工,大幅提高创业、就业规模,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高校毕业生在家待业和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返乡回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