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乃东区劳动监察大队扎实开展2021年 根治欠薪农民工工资冬季攻艰专项行动

2021-11-08 16:50:34 来源:乃东区人社局

为规范建筑企业用工行为,主动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的发生,2021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乃东区劳动监察大队联合山南市劳动监察局开展2021年根治欠薪农民工工资冬季攻艰专项行动。

根据此次2021年根治欠薪农民工工资冬季专项行动排查的实际情况,我局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采取日常监管和主动监察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监察。此次活动,共检查工地8家,涉及劳动用工500余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农民工工资专户开设、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维权公告牌、实名制管理等情况。并通过听取汇报、看记录、查报表、随机走访正在施工的劳动者的方式对各项检查情况严格审查。现场向农民工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维权联系卡片》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此次检查变被动监察为主动监察,通过全面开展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建筑工地用工秩序,切实维护了建筑领域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使乃东区辖区内的建筑工地农民工维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保障了乃东区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建筑工地农民工能够高高兴兴返乡过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