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乃东区劳动监察大队积极开展根治欠薪 劳动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2021-11-08 16:49:46 来源:乃东区人社局

10月18日至21日,乃东区劳动监察大队以高校毕业生暨农牧民转移就业招聘会和易地搬迁专场招聘会活动为契机,在科技中心广场、嘎东团结新村、琼嘎顶、鲁琼易地搬迁点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开展根治欠薪劳动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向高校毕业生、易地搬迁群众以及广大务工人员讲解了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被拖欠工资后如何维权等问题,提升用工企业和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人员40余人次,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欠薪问题的发生,营造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助力建设和谐稳定美丽幸福乃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