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乃东区教育局召开2021-2022学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安排部署暨培训会

2021-10-14 16:55:22 来源:乃东区教育局

108期

乃东区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10月14日

 

乃东区教育局召开2021-2022学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安排部署暨培训会

 

为做好2021-2022学年乃东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队伍素质,确保统计数据质量,10月12日至14日教育局统计办组织各校召开乃东区教育系统统计工作安排部署暨培训会。会议由统计工作负责人扎西达娃同志主持,分管统计工作副局长拉巴次仁同志出席会议;各中小学校长及统计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会。

会议上,首先由扎西达娃同志传达学习《关于2020—2021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实地核查情况的通报》(藏教厅〔2021〕79号)文件精神,同时简单分析了当前教育统计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要求。                                 

随后,拉巴次仁同志对此次统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既是学校获得有效信息的重要渠道,也是学校实行科学决策和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同时还是衡量学校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准,各校校长一定要充分认识教育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各校校长、民办幼儿园园长一定要重视统计工作,指派专人负责学校各种数据统计填报工作,使数据内外一致,不走样、不掺水、保质量为教育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基础可靠性数据。二是各校要结合本校实际,对下一步统计资料的收集和归档进行查漏补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

最后,扎西达娃同志带领各校统计工作人员,对2021年机构代码管理系统使用及联网直报系统操作方法进行了相关培训培训,为切实做好我区教育事业年报统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