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解读教材 引领航向

2021-10-14 16:53:38 来源:乃东区教育局

第105期

乃东区教育局办公室编                 2021年10月9日

解读教材 引领航向

(教育路上的点灯人

--乃东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统编版教材解析培训

为推动乃东区义务教育阶段语文教师对统编新教材的有效使用,帮助乃东区语文教师更加正确理解统编教材的核心思想和主要内容,全面理解教材变化的新思路,准确把握教材的编写原则、结构体系及编写特点,使我区教师能更好驾驭新教材,从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2021年10月8日至9日,在区教育局的统一安排和精心组织下,乃东区所属小学一至五年级全体语文教师在香曲酒店参加了统编版教材解析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拉萨市实验小学的王慧娥老师以及她的徒弟郝亚男老师。

培训现场,王慧娥老师主要以讲座方式向大家授课。授课内容既有对新教材编写的初衷和理念的解读,又有针对具体教育实践的实用性建议与指导,让全体教师对教育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此外,王老师应用“破冰”和“避雷”的方式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古诗文的教学运用和方法,使参训教师为今后上好古诗文课堂指明了教学方向,找准了教学目标。郝亚男老师则以实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富有内涵的古诗学习课堂。学生的主体地位、教师的引导作用,在课堂中充分体现,整堂课渗透着新教材理念。

培训中在场的老师们认真做笔记,在聆听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让大家对统编教材有了全新的认识,也理解了编者的意图,为今后的课堂教学打下来坚实的基础。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会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为打造更高效的语文课堂而不断努力,做好教育路上的点灯人。

最后,此次培训在教师们满满的收获和教育局对老师们寄予的厚望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