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减负增效 减负提质

2021-10-14 16:51:12 来源:乃东区教育局

第99期

乃东区教育局办公室编                 2021年9月2日

减负增效    减负提质

——颇章乡小学落实“五项管理”具体要求,发放减负书包

根据《关于组织责任督学进行“五项管理”督导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1〕32号)具体指示要求,乃东区颇章乡小学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同时,结合执行“两减”工作,9月2日颇章乡小学在公用经费中列支11972元,给每名学生颁发了印有“关注健康、严控作业、减负先行”的减负书包。

学校在每个减负书包上都刻上了专属编码,男女生用不同的颜色进行区分,确保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不发生学生之间相互拿错、丢失书包的现象。并要求各班班主任对减负书包进行登记造册,同时,利用好班级群向家长宣传到位 “减负”工作的重要性。

颁发完“减负书包”后,副校长旦曲同志向全校师生讲明了制定减负书包的目的和意义。一是为了减负提质。要求任课教师课前要做到胸有成竹,有效备课、提高课堂效率,课后做到心中有数,进而提升学生课后作业含金量;二是为了减负增效,大书包变减负小书包,学生不在同以前一样带走全部教材,而是需根据教师布置的作业自己进行计划,决定选择完成作业所需的课本,养成自我整理规划的好习惯。三是学校便于通过减负书包直观而严格的把控学生作业量,做到一二年级坚决不布置家庭作业。真正实现开开心心来上学,高高兴兴回家去。

最后校长尼玛次仁同志要求,同学们要爱惜自己的减负书包,不允许在书包上乱涂乱画,希望在减负书包的陪伴下每个学生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