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筑牢共同体意识 巩固大团结成果

2021-10-14 16:50:31 来源:乃东区教育局

2021年9月是第40个民族团结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师生心中深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结合“小小石榴籽,殷殷中华情”主题活动,乃东区教育系统开展了系列“民族团结”活动。

9月16日,乃东区亚堆乡小学开展了以“颂爱国篇章,彰显百年风华”为主题的朗诵比赛,广大学生通过朗诵,表达了对民族团结成果的珍惜,对伟大祖国的热爱;9月16日至17日,乃东区颇章乡小学开展“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典,促进民族团结”主题活动,学校以普通话推广周、9.16民族团结进步日为契机,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组织学生开展朗诵比赛,通过满怀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师生对民族团结促和谐,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切愿望;9月17日,乃东区结巴乡小学开展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的主题的民族团结活动,校长普布扎西同志围绕“国情、民族关系、民族政策”进行了理论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像珍惜眼睛一样珍惜民族团结成果;9月16日乃东中学开展了以“小小石榴籽,殷殷中华情”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书法比赛,9月23日,乃东区教育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学习,学习会议上副局长拉巴次仁同志以“铭记党史、感怀党恩,信念如磐迈向新征程”为题,在会上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团结一心,努力发展乃东教育。

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民族团结的使命感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现了乃东区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积极进取,紧随时代的昂扬状态,唱响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旋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