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分析质量明方向 明确方向新起航

2021-10-14 16:47:42 来源:乃东区教育局

第93期

乃东区教育局办公室编                  2021年9月9日

分析质量明方向  明确方向新起航

----乃东区召开教育质量分析会议

为认真总结分析我区中小学2020-2021年度教育教学质量现状,查找影响教育教学质量的症结和根源,明确今后一段期教育质量提升目标,研究部署提升教学质量的措施和办法,2021年9月9日,乃东区召开教育质量分析会议。会议由乃东区教育局副局长达娃同志主持,各乡镇(街道)书记、乡长、分管教育的副乡镇长、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区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代表和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乃东区政府副区长朱京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育局副局长次仁央宗同志作了乃东区2020至2021年教育质量分析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通过与其它县区横向、纵向对比,全面深入的分析乃东区中小考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提高薄弱学科质量、全面推动教研实效、注重培优补差工作等方面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朱京涛副区长从“保障措施进一步完善、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教师队伍质量逐年提高、教育内涵发展成效显著、学生全面发展扎实推进、教育惠民政策有效落实、体育事业成效显著”等八个方面对乃东教育取得的成效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京涛强调,乃东教育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还存在着“学前教育提质有差距、教师队伍建设乏力、信息化发展滞后、理科教学存在短板、送教上门有短板、压力和责任传导有差距”等问题,各校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

朱京涛要求,乃东区各校要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注重教育质量,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坚持德育为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着眼强化管理,不断提高教师素质着眼凝聚共识,推动教育均衡化发展”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为“十四五”期间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乃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