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乃东区委教育大会暨教学质量分析会召开

2021-10-14 16:46:37 来源:乃东区教育局

第92期

乃东区教育局办公室编                  2021年9月9日

乃东区委教育大会暨教学质量分析会召开

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乃东区委召开教育大会暨教学质量分析会。区委书记张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平措主持。

会议宣读了《中共乃东区委员会 乃东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教育教学质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了2020-2021年度表现突出的乃东区双语幼儿园等28个“先进集体”,次旺多吉等56名“优秀教师”,阿旺次珠等20名“优秀学生”,表彰奖励资金达172.2万元。

张维代表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乃东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勉励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在推进乃东教育改革发展事业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他激励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为人师表、行为世范,为加快推进乃东教育领先西藏、赶超西部、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维充分肯定了撤县设区以来,在山南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乃东区教育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做好下一阶段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维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乃东区教育工作要重点在“深化学前教育、提升小学教育、巩固初中教育”上下功夫。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新时代教育工作答卷。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引领,深入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教师在思想政治建设中的先锋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为引领,不断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努力培养政治过硬、品德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教师队伍。要坚定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要以均衡发展为引领,全力推进优质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促进教育公平。

张维强调,区委将把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加大教育领域投入,一如既往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教育工作,尽心尽力为乃东区教育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努力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教育地位、作用的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进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区教育系统要认真履行好教育管理职责,研究制定全区教育发展规划,认真做好教育质量分析、成果分析、问题分析,努力为区委、政府高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学校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努力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区级领导出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各一名党政负责人、分管教育副乡镇长(副主任),区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乃东区各中小学书记、校长、幼儿园园长,区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及优秀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学生代表40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