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家具市场行业乱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23-05-18 10:43:52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家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聚焦流通领域家具市场行业乱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注重流通领域,突出重点商品监管。以制作家具材料为重点,结合实际,重点查处无照经营制作和销售家具使用不合格、假冒伪劣、以次充好材料;家具商品作虚假违法广告或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强化市场主体责任,完善进销货台账。对辖区内的家具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家具市场经营者建立并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及记录、商品质量承诺、问题商品停售、退换货制度。引导督促市场经营主体作出“商品无假冒、服务无欺诈、投诉无障碍”的承诺,倡导商户诚信守法经营。

加强法律宣传,提高守法意识。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向经营户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产品质量法》《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促进诚信自律。

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市场主体23户次,并引导家具制作商使用水性油漆,杜绝废油漆桶私自丢弃和出售给无资质的废品回收经营户,防止污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