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多措并举加强校园周边市场环境整治

2023-05-10 15:06:36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进一步巩固前期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成果,近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团委对校园周边市场环境进行了专项检查和督查。

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入手。工作人员重点检查食品经营经营户的证照是否有效,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经营场所是否整洁干净,食品进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食品标识包装是否合法完整,是否销售过期、“三无”食品等情况,有力保证了师生们的食品消费安全。

从文化用品市场入手。对校园及其周边经营学生用品的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重点查销售假冒伪劣学生文化用品和影响儿童身心健康的玩具、盲盒、游戏产品等违法行为,加强对学校生活用品的质量监督管理,依法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保证学习用品健康、安全。

从广告市场监管入手。重点检查印刷行业印制的广告及校园周边张贴、散发的促销广告,相关用户是否存在擅自印制、张贴、散发的促销广告和虚假违法广告,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其他方面入手。检查校园周边商户是否张贴有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的明确警示,有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明摆暗卖卷烟和电子烟的行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消费安全。

此次整治工作,共检查24户,尚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对涉及校园周边市场监管领域热点问题,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检查、及时处理”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