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童车玩具类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2023-05-06 17:18:08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安全,维护未成年人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我区游乐场所和经营童车玩具类市场经营秩序。近日,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工作职责,对辖区内的游乐场所和销售童车玩具类产品经营户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中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就关系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儿童自行车、儿童手推车、儿童电动玩具类等产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一是检查游乐场所的证照是否齐全,使用的童车类玩具是否设置安全带和安全提示,收费价格标准是否明码标价及公示。二是检查所售童车类玩具产品是否具有“3C”证书认证、有无产品执行标准,是否注明厂名、厂址、警示说明等相关标识;严防以假充真、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擅自改变注册商标、假冒注册商标等违法行为。三是大力度积极普法,对游乐场经营者和销售童车类玩具市场主体宣传《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广告法》《价格法》等等法律法规,要求各相关市场主体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建立健全购销台账,禁止销售“三无”儿童玩具产品。在检查发现的游乐场个别儿童电动玩具安全带损坏无法正常使用、无安全提示、收费价格未公示等情况,我局责令经营者当场改正存在问题。

下一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玩具销售店和游乐场等重点区域,强化整治措施,进一步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坚决查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