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强化旅游市场监管 护航节假日旅游市场

2023-04-28 16:11:29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五一”假期临近,为规范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公平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乃东区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近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景区景点开展专项检查。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工作职责,一是检查了辖区内景区景点门票是否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是否明码标价标价内容是否真实明确、字迹清晰,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二是检查景区景点及周边经营户经营资质是否齐全、是否规范销售医用口罩、氧气瓶等医疗器械;三是检查景区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资质、食品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后厨操作、卫生条件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食品经营主体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行为,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四是检查景区及周边商户是否存在假借地名销售外地土特产、虚构原价、虚假折价、不按约定折抵价款、虚假宣传等方式诱骗误导消费者与其交易等违法行为。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向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和《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文明诚信经营。

目前,检查景区景点3处,周边商户28家,在检查中发现的医疗器械销售不规范,门票收费公示不醒目、食品经营户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已责令经营者限期改正。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旅游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努力做到消费投诉问题有诉必应、有案必查、有查必果”,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筑起坚强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