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牛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3-04-26 17:46:50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牛肉制品经营市场秩序,加强“西藏特产”“高原干风牦牛肉”等标有地方特色美食广告语的产品质量监管。近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局组织开展牛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制售假冒牛肉行为,确保牛肉制品质量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以土特产店制售牛肉制品的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主要检查牛肉制品标识标签、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情况以及产品是否过期变质等,严厉打击经营来源不明、销售“三无”、对非牦牛肉制品进行二次分包并冠以牦牛肉制品名进行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牛肉和使用不合格肉加工食品以及各类虚假宣传等行为,杜绝以假乱真、以次充好。

工作人员还向经营者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督促其做好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土特产店29家次,对违法违规制售牛肉制品移交1件,下达责令整改2家,下架不合格外包装15份,要求其立即整改。

下一步,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大对“牛肉制品”监督检查力度,坚持“严字当头、打字当先”,追根溯源、严查严打。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坚决一查到底、及时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吃上安全肉、放心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