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加大节前检查力度  压实安全主体责任

2023-04-26 17:30:47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守住市场安全底线,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市场监管局提早行动、精心部署、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为群众把好市场安全关

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农贸市场、商超、旅游景区、民宿酒店、医疗机构、餐饮店等场所。重点检查是否持有有效证照、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节前随意涨价、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等违法行为;各旅游景点、景区是否在显著位置公示门票价格,周边商店是否安规定设置医疗器械专柜。餐饮服务是否按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工作,是否按要求采购贮存食品原料、规范加工流程、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办理、是否在门店醒目位置张贴反对餐饮浪费标语标识等。对粮油肉禽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查看是否具有相关产品合格证,电子计价台秤是否粘贴有检定合格印(证)、督促各市场主体诚信经营、严格履行价格承诺,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杜绝出现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医疗机构、药店等重点检查是否非法回收销售药品,核查票、帐、货是否相符;特定岗位人员是否在职在岗;是否存在过期、失效药品、医疗器械;是否严格落实采购、验收、贮存、销售、运输、使用等环节的质量控制措施。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市场主体立即限期整改。同时,监管人员提醒告诫各市场主体,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为消费者提供合理的商品和服务,杜绝各类违法行为,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和公众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