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抽你所盼 检你所忧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快速抽检活动

2023-04-18 11:33:05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近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在乃东区城区内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快速抽检活动。

本次“你点我检”活动采取线上微信公众号发布抽检调查问卷,广大群众投票的方式,积极征集广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食品种类,纳入“你点我检”范围。此次抽样选取了广大群众关注度较高,征集排名前三的烧烤类、火锅类、藏餐类3类餐饮主体,对市民普遍关注的猪肉、牛肉、羊肉、卤肉、食用植物油和餐饮具等由乃东区市场监管局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现场检测检测项目涉及表面清洁度、酸价、过氧化值、农残等指标。检测过程全程可视,消费者可零距离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中,共抽检20余家餐饮单位检测结果合格率达98%。对抽检不合格食品,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法采取下架、召回、封存等风险防控措施。

下一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将从依法履职尽责,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把握跟踪市场变化态势、发展趋势,增强风险意识,主动发现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盲点盲区,充分发挥抽检对食品安全监管的支撑作用,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