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重宣传 树导向 抓落实 乃东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B级包保干部开展督导工作

2023-04-14 10:57:28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乃东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高位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见效。

检查现场,督导领导及工作人员重点检查食品生产、销售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是否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等内容。详细了解“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着重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冷藏冷冻及“三防”设备设施运用情况等进行督导,对现场发现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张贴B级“两个责任”信息公示牌60个,在主体经营单位显眼位置明确展示包保领导姓名、职务、安全总监、安全员等信息,确保责任到人、监督到位、措施有力。充分发挥B级大(中)型市场主体的带动宣传作用,努力形成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