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香精大米”开展全面排查

2023-03-17 15:53:34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针对央视2023年“3·15”晚会曝光的安徽某食品有限公司将本地产普通大米加入香精后冒充泰国产香米进行销售问题乃东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辖区内商场、超市、批发零售店等大米经营单位开“香精大米”问题专项排查。

排查中,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检查各大米经营单位是否经营安徽某食品有限公司加工的“香精大米”,是否证件齐全,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是否存在虚假标识和虚假宣传,是否擅自违法违规使用香精等食品添加剂问题;同时向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并要求经营者经营活动中做到诚信经营、合法经营、文明经营。

此次共排查24家大米经营单位,经排查乃东区辖区内未发现销售“香精大米”及其他违法违规问题,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关注市场动态,及时了解和处置食品安全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