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具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2023-03-06 16:18:52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保障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防范遏制各类燃气事故发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认真组织开展燃气具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专项检查主要以门店销售的燃气灶具产品为重点检查对象。工作人员现场督促、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切实履行索证索票义务,保障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追根溯源。对未经认证、虚假认证,伪造、变造或冒用强制性认证(CCC)标志,强制性认证证书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以专项检查为契机,积极向群众和经营者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燃气具经营者的质量安全意识,促使经营者在经营活动中更好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

对检查中发现的未获得无CCC认证证书和未注册CCC认证标志家用燃气灶具,工作人员现场责令经营主体下架退市处理。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检查,经营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