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指导商户销毁一批超过保质期食品

2023-02-16 16:47:26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过乃东区市场监管局日常工作中的宣传引导,近日,乃东区金鑫商行主动上交超过保质期的饮料、面包、方便面、饼干等各种预包装食品80余种,重达7吨,价值合计16万余元。为防止过期食品再次流入市场销售,乃东区市场监管局立即沟通协调区住建局商讨销毁事宜,并对销毁处置过程进行了跟踪指导。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侵害漠视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把食品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日常监管工作中要求食品经营者建立进销货台账,及时对贮存或销售的食品进行自查,查验食品的贮存条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对临期食品加强管理,对超过保质期食品及时进行清理,并采取停止销售,下架单独存放,主动退出市场,无害化销毁等处理措施,增强经营者社会责任意识,加强行业自律,树牢诚信守法合规经营理念。

下一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食品经营者建立健全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食品安全制度,严格落实超过保质期食品主动退出市场、无害化销毁等措施,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