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资源

登簿10284宗,发证7897本!乃东区不动产登记工作结硕果!

2023-03-02 09:55:00 来源:藏源发布

自2016年成立以来,乃东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改革创新贯穿不动产登记和地籍管理始终,以务实举措推动助企利民政策落地见效。截至目前,乃东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不动产累计登簿10284宗,发证7897本,提供不动产信息查询服务6万余人次。年均不动产登簿1700余宗,发证1300余本,提供查询服务1万余人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温馨的政务服务。

便民利民,争创窗口服务品牌

乃东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切实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不动产登记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以巩固“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成效和民族团结示范岗为契机,深入基层充分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扎实推动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和个人产权登记工作,稳慎解决居民住宅用地划拨转出让、个别不动产权属来源不清等历史遗留问题,逐步推出符合发展建设要求、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先进典型,努力建设勤政廉洁、务实高效、办事文明、管理规范的服务阵地。

夯实基础,持续优化服务质量

乃东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围绕提升不动产登记质量和效率,准确把握“放管服”改革本质要求,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的各类证明事项,精简首次登记申请材料,积极与税务、住建等部门沟通对接,梳理和优化办事流程,将原有的15项审核材料精简至7项,方便群众办事。同时,牢固树立“宁可自己多加班、不让群众多跑腿”的服务理念,将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并以此建章立制,形成转作风、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受到了自治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通报表扬。

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乃东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重视业务能力提升,多措并举提升业务水平,坚持每月召开至少2次业务学习会,深入学习研究国家及地方政策法规,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有效提升办理业务的专业能力。积极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拉萨、林芝等地参加业务交流培训20余次人次,覆盖全体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善于吸收借鉴内地及各地(市)经验做法,不断改进操作规程和服务标准,在法律法规运用、操作技能实践、接待礼仪流程等方面取得了全面提升,为打造一支专业水平高、服务质量优的不动产登记团队奠定良好基础。

创新举措,营造便民服务新风尚

乃东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因人施策推出暖心服务,对生病住院、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上门服务,对急需登记的事项实施延时办理,对老弱病残孕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对真正需要帮助的特殊人员采取帮办代办措施,对缺少部分非核心资料的登记情形实行容缺收件。同时,大力推广自助终端查询功能,有效缓解窗口接待压力,实现“内外双赢”,营造和谐办公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