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救助

寒冬送温暖 关爱流浪乞讨人员

2023-02-09 15:42:58 来源:乃东区民政局

  为切实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其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加强对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切实帮助他们摆脱流浪乞讨生活,重新回归家庭。1月31日,乃东区民政局联合区公安局持续开展辖区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救助工作。

为深入了解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动态,及时提供救助服务,巡查组针对流浪乞讨人员易出现的各个茶馆、寺庙、商场等流浪乞讨人员可能停留的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确保巡查全覆盖,不漏死角。区民政持续推进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共发现流浪乞讨人员14人,其中经教育和劝导成功劝返14人。

下一步乃东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救助工作,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劝返专项行动为契机,逐步健全巡查制度,形成工作常态化,确保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救助及时,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共同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