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救助

乃东区残联积极开展区外滞留残疾人救助工作

2022-10-18 17:58:02 来源:乃东区民政局

“全区抗疫,全民参与”行动期间,区民政局(残联)在实行有力防控措施的同时不忘关心我区残疾人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对疫情期间外省滞留残疾人积极开展救助工作并办理离藏手续。

在接到4名外省滞留残疾人员求助电话后,民政局(残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人员开展核查工作,经初步问询诉求,主要情况为求助人员因疫情原因无经济收入,生活困难想要返乡。在了解情况后残联第一时间与上级部门及区疫情办进行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物资,并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困难残疾人救助工作,期间对以上4名滞留的重度残疾人发放救助金共计8000元,并对一名相对困难的滞留残疾人发放生活所需物品(羽绒服、卫衣、裤子、鞋子等)。目前我会正在与区疫情办积极协调,按照疫情期间的相关离藏程序,帮助外省滞留残疾人员办理离藏手续,后续区民政局(残联)将视实际情形进一步跟踪协助办理。

此次救助工作,切实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士的关心关爱,浓厚了民族大团结的范围,依法保护了残疾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