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救助

学习雷锋在行动 养老院里暖意浓

2022-05-18 11:48:56 来源:乃东区民政局

为践行雷锋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落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3月11日上午,乃东区民政局组织全局15名干部职工到老人护理院开展了“关爱老人、奉献爱心”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声声问候显真情、句句祝福暖人心。短暂的寒暄、介绍之后,每3名志愿者负责打扫一个房间,并一对一的与老人亲切交谈。志愿者们像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不怕脏、不怕累,一边认认真真的给他们整理床铺、打扫卫生死角,一边与他们唠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老人要时常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嘱咐老人注意适时添减衣服、合理饮食,亲切的话语和纯真的笑容为老人带来了极大的精神慰藉,平日里清净的敬老院顿时热闹起来,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表现出对老人关心、关爱的真挚感情,使老人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今后,我局将继续通过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培养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积极参与关爱孤寡老人、弱势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