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张维深入西区农贸市场调研

2022-04-22 12:07:56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421日上午,山南市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同志深入西区农贸市场调研,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调研。

张维一行先后来到西区农贸市场和西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检室,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产品供需、价格、质量、群众增收及市场内垃圾分类收集处置情况,仔细询问西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检室运行状况,认真查看市场内农产品采样、检测流程和食品检测结果公示情况,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维指出,农贸市场是菜篮子商品供应的一个重要场所,食品安全事关百姓民生福祉。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党政同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找准二者的最佳结合点,形成改革合力,使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和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各司其职、协调联动。要积极探索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加强监管,不断提高市场监管效能,保障良好的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揽子打包带回,分门别类、精准施策,确保问题一一解决,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积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自律、社会各界参与”的食品安全监管格局,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全力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