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开展食品生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2022-04-17 18:31:34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生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人员深入辖区食品生产单位,以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淀粉制品、豆制品、饮料、豆芽等为重点检查品种,着重检查食品生产单位是否按照生产规范组织生产;各类生产记录是否真实、完善;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完整;库房是否存在乱堆乱放,使用过期、霉变等原料;是否存在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生产车间、库房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等情况。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检查人员8人次,检查食品生产单位9户,其中停产4户。检查中发现1户生产企业存在生产车间环境差、食品容器未洗消等食品安全突出隐患,按相关法定程序移交市市场监管局立案处理。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监管执法理念,在监督检查的同时,教育引导生产企业规范经营,向企业主及其从业人员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发放《食品生产监管法规》、《食品原料进销货台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定,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全力守护食品生产领域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