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晚会曝光质量隐患排查

2022-04-06 15:36:23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防止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产品流入乃东区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部署,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在售问题电线电缆、电动自行车超速等问题,以晚会曝光的电动自行车、电线电缆为重点检查产品,以专业市场、个体经营户为重点检查对象,在区范围内开展电线电缆和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

一是查经营主体证照手续是否齐全,是否销售产品与生产许可信息完全一致3C认证标志、产品合格证书标明的产品与实际产品标识是否相符产品的包装、标签是否规范,产品是否有出产检验合格证等情况;二是查销售市场主体执行进货查验、购销台账、索证索票等质量管理制度情况;三是查销售产品是否实行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串通价格、哄抬物价,误导、欺诈消费者的虚假广告行为等情况。

共检查经营主体53户,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尚未发现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产品在乃东区市场上销售。检查工作中工作人员向经营者宣传《产品质量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务必从正规渠道进货,保证产品质量安全,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