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2022-03-28 16:15:26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务防控工作大局,以保供稳价为目标,乃东区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力度,从严从快打击借疫情防控之机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连日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超市、粮油批发店、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开展粮油、面、蔬菜、肉蛋等重要民生商品货源和价格监督检查。检查经营主体53次,经检查粮油、蔬菜、面、肉蛋等重要民生商品进货渠道合法、证照齐全,民生领域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充足,食用油和面粉小幅度上涨,涨幅属于合理区间,其他商品价格保持稳定,无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检查工作人员督促市场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章,严禁价格串通、哄抬物价,严禁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相关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对于发现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从严从重打击,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