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0008
文号: 〔2023〕4号
发布机构: 乃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外侨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3-02-28 03:53

索朗平措同志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党组第28次会议

时间: 2023-02-28

2023217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索朗平措同志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党组第28次会议,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协调联动机制的意见,传达学习中共山南市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的实施意见》、山南市“十四五”时期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山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山南市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办法的通知》《山南市政府系统办公部门“三办”“三服务”工作提质提效提标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和中共山南市委员会 山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南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精神,听取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研究有关事宜,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协调联动机制的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准确把握中央、自治区和山南市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城市功能区,合理调整生态保护红线,推动协调绿色可持续发展。二要高度负责。相关部门要以对历史、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雅砻风景名胜区列出政策、任务、时限和责任清单,加强专业力量,强化统筹联动,对照时间节点,有序有效加快文化主题公园建设。三要高度谋划。相关部门要共同把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

二、传达学习中共山南市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的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市委《实施意见》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着重增强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聚焦重点环节和重大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持续提高纠治“四风”工作成效,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规矩、硬杠杠。要严格执行市委《实施意见》中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改进新闻报道和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的要求,在改进作风建设和服务群众上再加强、再深化、再提升。领导班子要带头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好表率,锲而不舍落实《实施意见》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进一步树立乃东区政府系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三、传达学习山南市“十四五”时期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和山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山南市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办法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有效衔接。消防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编制《规划》有助于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消防应急体系。全区政府系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消防安全纳入本单位工作体系,强化工作保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紧密结合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部署,找准我区“十四五”消防工作发展目标定位,坚持将“十四五”规划作为我区消防事业发展的战略性规划,既要做到定性、又要做到定量,既要有方向性、概念性内容,又要有每项工作的量化任务指标,确保规划能够落地见效。三要落实落细、健全体系。全区政府系统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环节、分解到每个人头,真正打通消防安全责任“最后一米”。区消防救援大队要加强统筹指导,加强消防应急能力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区应急管理、发改、住建、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将消防工作融入业务工作,健全联合执法和信息互通机制,注重“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构建政府全面管理、部门依法监管、企业自主负责、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消防安全新格局。

四、传达学习《山南市政府系统办公部门“三办”“三服务”工作提质提效提标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

会议要求,《实施意见(试行)》是推动政府系统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高质量建言献策、高效率统筹协调、高标准运行保障、高水平督促落实的重要保障。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推动“三办”“三服务”工作提质提效提标。要严格发文、有效开会、务实办事,提高政务服务活动效率,坚决杜绝“慵懒散浮拖”。要着力构建工作机制,营造团结共事良好氛围,确保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贯彻落实。要发挥政府工作的重要作用,推动决策执行促进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全面提升政府系统工作效能和水平,为政府系统部门立标杆、树榜样。

    五、传达学习中共山南市委员会 山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南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精神,听取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指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举措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加快整改进度,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其中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立行立改。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整改工作,完善机制、责任到人,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倒排时序进度,实行销号管理,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推动整改。三要彻底整改。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理念,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真认账、真反思,步调一致、不打折扣,高质量完成生态环保各类问题整改工作。四要凝聚合力。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健全完善整改机制,强化节点意识,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狠抓整改的强大合力,确保问题按时完成、见底清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