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0007
文号: 〔2023〕3号
发布机构: 乃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外侨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3-02-13 06:53

索朗平措同志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党组第27次会议

时间: 2023-02-13

119,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索朗平措同志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党组第27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两会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经济和生态界小组讨论时的讲话参加拉萨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参加林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及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两会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经济和生态界小组讨论时的讲话、参加拉萨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参加林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112日至16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拉萨胜利召开。今年的自治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区各族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两会特别是王君正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自治区两会精神在乃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

(一)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自治区两会定的目标任务已经很明确,严金海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又对当前全区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对未来五年特别是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全区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聚焦基础设施、城市建设、财源税基短板弱项,认清形势、凝聚共识,狠抓安定团结、三稳、投资消费、产业发展、城乡联动、改革开放、民生工程、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区政府系统充分认清乃东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发展结构不优、发展路径不宽、发展质量不高等制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六个更好统筹,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以理念重塑、路径择优、方式创新培优增效,以“夯实民族团结进步、藏传佛教中国化‘双基础’,着力乡村振兴、城镇发展‘双重点’,发挥政策、资源‘双优势’,挖掘清洁能源、数字经济‘双潜能’,做优‘旅游+’‘绿色+’‘双特色’,强化改革、创新‘双驱动’,扩大对内、对外‘双开放’,筑牢国家安全、生态安全‘双屏障’”为“八对抓手”调结构、转功能、提质量,努力推动乃东各项工作,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二、传达学习自治区、山南市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执行力高不高,是对干部政治忠诚度、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的直接检验。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这对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具体举措,以高度的政治忠诚度和政治敏锐性,以“时时放心不下,夜夜睡不着”的责任感,紧盯不放、狠抓落实,努力推动乃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一)加强作风建设。全区政府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要坚持执行力高不高作为政治忠诚度、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的直接检验,扛牢责任、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真正把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下功夫,坚决杜绝“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成了”,确保乃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实践中得到显现。

(二)加强项目前期。根据目前情况来看我区51“十四五”项目前期工作完成率仅85%,仍有15%的项目未完成前期,项目前期工作严重滞后,相关部门要把推动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把做实项目前期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措施,科学谋划,压实责任,加快实施,高效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谋划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三)加强双争力度。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机遇意识、争跑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双争”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加大争跑力度,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力争更多项目、更多资金落到乃东,确保2023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以上。

(四)加强项目调度。区发改委要建立健全项目调度制度,落实领导包抓机制,逐项倒排工期,靠实责任人员,明确推进目标,强化协调指导,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切实做到谋划项目抓前期、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效益。

三、《关于印发〈山南市非急救患者转运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山南市农牧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议指出,加强农牧区疫情防控是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一项政治任务。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抓紧抓实农牧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区疫情办、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冠疫情的严重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加强农牧区疫情防控、感染救治、疫苗接种等宣传力度,引导农牧民群众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发展趋势,同时正确区分普通感冒和新冠疫情,把工作重心调整到医疗救治上来,科学施策、精准应对,筑牢“保健康、防重症、防死亡”防线,确保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基层实处

(二)组建专班,落实责任。仁青旺堆、朱京涛同志牵头,区农业农村局、交通局负责,按照《关于印发〈山南市非急救患者转运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山南市农牧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及时成立农牧区疫情防控和非急救患者转运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建立工作流程,确保工作专班尽快有效运转。区委组织部要按照相关要求,抽调专班人员直至两大节日结束;区交通局要做好非急救患者转运车辆安排,确保人员到位、车辆到位、工作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