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0005
文号: 〔2023〕2号
发布机构: 乃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外侨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3-02-13 06:49

索朗平措同志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党组第26次会议

时间: 2023-02-13

114,区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欣同志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党组第26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通报今冬明春项目进展情况和未完成前期的“十四五”项目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全面放开,恢复经济增长、恢复消费成为当前非常紧迫的任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释放出推动经济整体好转的强烈信号,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23年的经济任务、经济目标、经济举措,为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

   (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更大的力度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保安全。要狠抓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和促进消费。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二)加强防控措施调整转段有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发展趋势,把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调整到医疗救治上来,科学施策、精准应对,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防死亡”,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

   (三)加强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强乡、村医培训,科学合理设置发热门诊,强化分级诊疗,充分发挥村(社区)、乡镇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作用,对农牧区群众提供必要的健康咨询、健康监测、抗原检测、用药指导、心里指导等服务,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落实医院包保集中供养中心,派驻医务人员,零距离指导疫情防控。

   (四)加强重要时段疫情防控。要结合春节、藏历年期间返乡人员流动等因素,对农牧区疫情发展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完善细化农牧区疫情防控应对措施。密切关注今冬明春新冠感染、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等叠加流行风险,做好多病共防。做好60岁及以上老人、未接种疫苗、患有基础疾病以及重症患者的摸排统计、跟踪、随访,及时了解身体健康状况,确保能够及时就医。   

   (五)积极保障基本医药物资。区卫健委要持续加强药品储备供应,满足人民就医用药需求。区发改委要坚持民有所需我有所供,科学统计需求,积极储备抗原试剂等基本防疫物资,尽所能供应人民所需。

二、通报今冬明春项目进展情况和未完成前期的“十四五”项目情况

会议指出,根据区发改委通报情况来看,目前我区项目前期抓的不够有力,51个“十四五”规划盘子项目中仍有21个项目未完成前期。项目推进不够有力,西藏蜜蜂文化主题生态体验园建设项目等8个资金已到位的项目还未开工建设。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乃东与全国、全区、全市一道进入战略机遇和困难挑战并存的重要窗口期,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投资抓项目,怎么抓,建立什么样的机制。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科学管用的举措,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紧紧围绕经济项目化、工作项目化,立足大干、早干、快干、实干,全力以赴大干项目、干大项目,不断扩大有效投资。

会议要求,

   (一)抓好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一要开工倒逼。牢牢扭住在建项目、尚未完成前期项目、资金到位项目,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全力推动,每周调度,确保在31日前完成谋划项目前期和资金到位项目开工,确保在建项目加紧推动。二要抓实项目。要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市、区“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突出“实”字谋划项目、突出“准”字争项目、突出“跑”字招项目、突出“狠”字推项目,做到谋划项目抓前期、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效益。要做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工作,抓住调整“窗口期”,提前谋划、提前跑办、提前对接,力争更多更好项目进入自治区“总盘子”。三要密切配合。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重协调、勤协同、善协助,启动项目联审联批机制,提高前期手续报审率,为项目早日落地提供要素保障。四要找准堵点。要找准21个未完成前期项目“堵点”症结,理清工作思路和方向,打通项目“落地”瓶颈,保证项目“应落尽落”。

   (二)抓好农牧业生产工作。一要做好春耕春播工作。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春耕春播生产的重要性,增强做好春耕春播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政策落实,调动农牧民种粮积极性,抓紧抓实春耕春播;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田间管理,保障农资备供,强化机耕服务,为夏粮稳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做好动物防疫工作。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部署,细化措施,明确防疫范围、时间节点、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原则,做到应免尽免、标识到位、记录详实、档案健全,夯实全区动物防疫工作基础。三要做好接羔育幼工作。今冬明春,正值牲畜接羔育幼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接羔育幼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开展接羔育幼工作,强化技术指导,技术服务、政策宣传,主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高农牧民群众接羔幼育能力、产羔率和成活率,促进牲畜安全越冬,保障农牧民稳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