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0004
文号: 〔2023〕1号
发布机构: 乃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外侨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3-02-13 06:46

索朗平措同志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党组第25次会议

时间: 2023-02-13

202319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索朗平措同志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党组第25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和王君正、严金海主席发表新年献辞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研究有关事宜,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和王君正、严金海主席发表新年献辞精神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攻坚发力之年。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和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发表的新年献辞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新年贺词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结合起来,牢记“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殷切嘱托,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接续奋斗、精诚团结,扎实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乃东篇章。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团结奋斗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乃东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排头兵。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带头刹歪风、树新风、扬正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认真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三是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对表、明确主题、突出重点,精心筹备好政府系统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血帮同志,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大局,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结合乃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乃东力量。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的战略要求,切实扛起责任,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构建多层次乡村人才支撑体系,传承发展乃东特色乡村文化,提升乡村公共服务水平,完善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文化旅游等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