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2-00010
文号: 〔2022〕8号
发布机构: 乃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外侨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2-10-28 11:10

索朗平措同志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党组第21次会议

时间: 2022-10-28

    923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索朗平措同志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党组第2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议题7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政府投资条例》《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办法》《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西藏自治区2021-2022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山南市“十三五”期间完成的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决定》、87日和915日山南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及审计整改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十三五”期间完成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整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为我们开展好审计整改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整改工作开展以来,乃东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主动认领、强化措施,举一反三、坚决整改,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一定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部门也要清醒认识到,整改工作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进度不够快、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必须进一步抓紧抓实整改。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分管领导、各项目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以坚定的决心、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坚决扛起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用实劲、用狠劲、用韧劲,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二要精准整改落实。按照“一案一策”的原则和时限进度要求,分门别类、科学精准推进整改落实,做到精细推进、精益求效、精准落实,确保每个整改事项按时保质保量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限期销号制”,以《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审计调查报告》(藏审报20225号)整改要求为标准,对立行立改问题马上整改,第一时间纠正补漏,对分阶段整改问题明确计划,倒排时间表,逐步推进落实,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查证、经得起检验。三要健全长效机制。要认真对照5个方面10项问题,深刻研究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缺陷,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统筹兼顾、推动发展,通过一个问题的整改带动一类问题的解决,达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的效果,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健全源头治理长效机制,构建完备、科学的制度体系,从根子上解决一些“屡审屡犯”问题,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促进工作、转变作风的过程,推动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运行,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9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救援处置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致2022年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李克强总理关于二季度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西藏自治区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山南市关于更大力度提振经济发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的若干措施》《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本职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追回来,把落下的工作进度补回来。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盯紧盯牢全年目标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拧紧发条、提高警惕,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9月下旬至党的二十大闭幕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松,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实现“零输入”“零反弹”目标。二要全力推进项目复工复产。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稳妥、扎实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按照“应开尽开、应复尽复”的原则,三天内完成2022年已开工(开复工)但因疫情停工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切实打通生产物资点对点运输配送渠道,着力解决部分原材料供应不足问题,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区发改委、各项目部门要抓紧时间梳理第一批需要到拉萨采购生产物资的项目,摸清采购种类、采购地点以及运输车辆需求等。三要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要精准落实、用好用活国家、自治区和山南市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积极主动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本级和上级拨付资金支出进度,强化重点领域支出保障,切实好发挥资金和政策效益。要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脱贫户监测帮扶,多措并举助力脱贫群众增收,由宗巴同志牵头,区乡村振兴局加快统计脱贫群众收入,认真分析收入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增收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增收任务。要加快推进项目工作,正在开展招投标、设计、专家评审等工作的项目和正在对接的项目,各项目部门要主动衔接、积极跑办,加快“线上办理”,力争项目尽快落地。要加快推进“十四五”项目前期工作和今年计划实施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区政府督查室要对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对推动不力的、协调不够的、落实不到位的,在全区进行通报。要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区发改委、卫健委要积极谋划争取卫生领域重点项目,区卫健委要加快推进新实验室项目,确保101日前完工。

四、研究《乃东区“十三五”期间完成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 乃东区“十三五”期间完成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区政府办、发改委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及时上报市纪委监委。

五、研究《关于提请审定<乃东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请示》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乃东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区应急管理局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完善。

六、研究《关于提请审定<乃东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乃东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方案》,区安委办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提交区委研究审定。

七、研究《关于潘海林等8名专技人员初级职称聘任的请示》

会议决定,同意潘海林等8名专技人员初级职称聘任事宜,以区政府名义行文。需履行相关程序的区人社局要按规定及时办理。

八、研究《关于欧珠旺姆等5名专技人员初级职称聘任的请示》

会议决定,同意欧珠旺姆等5名专技人员初级职称聘任事宜,以区政府名义行文。需履行相关程序的区人社局要按规定及时办理。

九、研究《关于研究<乃东区蚯蚓养殖厂托管合作协议书>相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关于乃东区蚯蚓养殖厂托管合作相关事宜,区农业农村局按照会议要求对《合作协议书》进行修改完善。

区发改委、农业农村局要积极主动与湖北省宜昌纯一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接,坚持靠前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十、研究《关于提请研究<乃东区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工作分工>的请示》

会议明确,在充分征求区政府班子成员意见后,一致同意《乃东区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工作分工》。经区委研究审定后报备市政府。

区政府班子成员要坚持“分工不分家”,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共同把区政府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