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2-00001
文号:
发布机构: 乃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外侨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2-01-30 09:41

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 2022-01-30

1月26日,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索朗平措主持会议并讲话。

索朗平措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强化领导、高位推动,精心组织、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至真至诚学党史、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坚持笃信笃行悟思想、理论武装更加扎实,坚持用心用情办实事、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坚持唯干唯实开新局、发展势头更加强劲,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信仰之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

索朗平措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学习方式,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就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必须坚持政治统领、思想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必须坚持学用结合、互促互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重点工作统筹起来;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一心为民,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必须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切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索朗平措要求,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持续发挥机制效能,深化拓展教育成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延伸、向纵深拓展、向全方位覆盖。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区党委、市委、区委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安排部署,聚焦“四查四问”“八个落实”“六个表率”要求,持续营造好良好的政治生态。二要持续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政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不偏向、不走样,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三要持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筑牢信念之基。要持续开展“五史教育,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用好克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结巴朗生互助组等红色资源,采取集中学、研讨学、现场学、培训学、观影学、自主学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中感悟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四要持续凝聚发展合力,主动担当历史使命。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八大本领七种能力,努力成为推进乃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聚焦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关于“山南要走在全区前列”的指示要求以及市委、区委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更高境界谋划乃东发展,以更实举措破解乃东发展难题。五要持续汲取民智民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群众路线,始终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政府的大事来抓,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承接落实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和山南市“十大民生实事,积极谋划乃东民生工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