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27
文号: 〔2021〕26号
发布机构: 乃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外侨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1-11-05 04:55

索朗平措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党组第七次会议

时间: 2021-11-05

10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索朗平措同志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党组第7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了蓝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推动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伟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明确指出了推进民族复兴事业的前进方向,郑重宣誓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接续奋斗。

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影响和重塑世界格局的重要力量。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专题研究生物安全的政治考量,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筑牢生物安全防线。

四、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先后4次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为我们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了有力指导。各乡镇(街道)、政府系统各党组(党支部)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五、传达学习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发展,全国人民无私援助西藏发展,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国资系统和中央企业大力支援西藏发展,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在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并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和重大项目的意见》,国资央企把援藏工作纳入企业“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战略,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政府系统各部门特别是区国资委、发改委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抢抓历史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对接,争取更多援藏项目落户乃东、开花结果。

六、传达学习许成仓同志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许成仓书记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报告》上的批示,在加快项目推进、抓紧沟通对接、强化工作举措等方面对重点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各项目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程序,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速度质量双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