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12
文号:
发布机构: 乃东区民政局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其他信息
发文日期: 2020-06-09 12:55

规范门牌编制 提升服务管理

时间: 2020-06-09

为进一步规范泽当城区主干道、街道、路巷、房屋门(楼)牌的设置和管理,方便居民生活,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效率。近日,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了泽当城区门牌号编制工作培训暨安排部署会,泽当城区8个社区主要负责同志、泽当街道办民政助理、民政局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政局副局长尼玛卓嘎同志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城镇地名标志设置规范>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介绍泽当城区地名命名更名的历史现状及门牌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详细讲解新设社区地名命名更名原则、门牌编码设置规划、操作流程等内容,随后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宝贵意见建议。

尼玛卓嘎强调,为切实做好门牌号编制工作应攻克艰难,以钉钉子的精神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坚持“排列有序、好记好找、有利延伸、便于插号、方便群众”的原则,充分认识门牌号编制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二是强化领导,统筹推进,将门牌号编制工作作为民政当前头等大事,重大任务来抓,主动压实责任,注重分类推进,精准施策,一抓到底,完成任务;三是部门协作,多方联动,此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扎扎实实把社区服务做到位,管理链条最简化,不断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各种形式、资源、渠道等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参与门牌编制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浓厚工作氛围,真正做到一门(户)一号,有门(户)有号,有号有牌,为标准化门牌试点工作设置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